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转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二级学院: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的通知》现转发给大家,欢迎老师们踊跃报名!

参赛教师需要提交材料(通过网络系统提交):

1、申报书,具体详见附件3-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3-2。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3。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请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于2021年12月15日之前将学院老师报名情况汇总,企业微信发送至肖颂娜。

教务部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