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全省第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文旅康养学院英语教研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我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创新教学模式,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文旅康养学院英语教研组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加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在梁丽萍校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负责人王亚沁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紧张的组队和指导工作。经过校内选拔,最终选取两支种子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两部作品的指导老师陈瑞敏,张悦和孙振海利用寒假一个多月的时间带领学生对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作品反复修改,与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激烈角逐,最终不负众望,在四月中旬落幕的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等奖作品“绒线花”组在陈瑞敏老师的耐心指导、队长张月有条不紊的组织和团队成员张佳敏、崔亚琳、杜崇晋的全力配合下,历经反复修改、字字斟酌。该团队将北京冬奥会舞台上的非遗“绒线花”所寄托的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发展表达得淋漓尽致,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荣获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等奖作品“岚县面塑”组在张悦、孙振海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队长程梓昕统筹规划,团队成员乔建棋、李嘉荣、闫芝静、呼雨梦和李婧各司其职,突破了重重困难,收集各种研究资料、媒体报道、传承故事,让观者从不同视角认识和了解面塑这一非遗项目。他们用心拍摄,潜心创作出了符合时代发展、惟妙惟肖的面塑视频作品。

此刻,陈老师和学生团队仍然没有丝毫松懈,正在以工匠精神完善精进作品,全力备战国赛阐述。《经典永流传 绒线花常绽(Classics Eternally Last Wool Flowers Keep Blossoming)》将在5月14号代表山西省参加国赛,衷心祝愿她们能勇获佳绩、为校争光、一鸣惊人,充分彰显我校崇德明理、精工求真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