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发展规划与合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9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38个团队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4名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高教组、红旅组两个赛道,采用“讲解+答辩”的方式展开,各参赛团队针对自身项目的市场需求、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以及项目发展阶段与成果等向评委作了详细展示,评委从教育、团队、创新、发展、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了现场综合评判,并与各参赛团队在康养、环保、物流、生态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了分析研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个团队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精彩的项目展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其中,高教组《“灵工”平台开发与运维》,红旅组《食桢》《3D新型生态农业》3个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我校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全校范围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对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及促进赛事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针对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开展集中辅导、认真打磨,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强化科创协同,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努力提升科创项目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