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有效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2022年4月8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比赛由发展规划与合作部、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共有17个团队78人正式参赛。

此次比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玫的具体指导下,电子商务教研室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调整方案,克服困难,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完成答辩与评比。大赛从内容创新性、技术先进性、方案可行性以及团队答辩专业性等方面综合评判,从跨境电商、“AR”技术与电子商务的融合等视角分析探讨,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凭借着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出彩的项目展示脱颖而出,获得比赛奖项。具体获奖作品如下:

获奖等级

项目名称

负责人

一等奖

《剪·纸上人间》

刘琦

二等奖

《工联》

李小乐

二等奖

《“绿地青山 养生天境”——中医药康养小镇》

范皓鑫

三等奖

《医益友》

李佳琪

三等奖

《“拾艺计划”之晋艺如画》

郝津延

三等奖

《崛醒——专注打造特色高品质低度酒产品》

袁志宏

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本次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激发潜力和锻炼自我的广阔平台,有利于强化团队协作与项目组织开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对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开发多元培养模式的重视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