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教师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课程的开课通知

发布者:教务部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教务部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请通知通识选修课课程责任老师及全体选课同学,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共开设线上通识选修课课程35门及线下通识选修课课程5门(附件1)。选课学生在个人课表界面中可查询到已选上的通识选修课课程信息。现将学习安排及开课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通识选修课学习安排

1、学习和考试时间

学习时间:2023年10月30日—2024年1月5日(第9周—第18周)

考试时间:2024年1月8日—2024年1月12日(第19周)

成绩录入:2024年1月15日—2024年1月19日(第20周)

2、平台学习方式(具体操作见附件2-3)

(1)电脑端:学生通过登录学习通官网,先注册绑定山西科技学院,后登录进入在线学堂学习课程,已经有账号的同学,直接登录,密码是自己以前的密码,如果忘记,在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找回,然后开始课程的学习。

(2)手机端:在应用商店或者官网二维码下载【学习通】,打开APP,在【我的】模块,先注册绑定山西科技学院,后登录进入在线学堂学习课程。

二、线下通识选修课学习安排

选课学生按照个人课表界面中显示的该门通识选修课课程的上课安排进行上课。

三、考核安排

1、所有线上通识选修课课程均配备了课程责任教师,课程责任教师须配合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及教学团队的教学活动,通过课程平台、学习群、线上师生见面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检查、辅导答疑、专题讨论等工作,全面负责课程教学服务与管理。

2、课程责任老师须熟悉课程内容,根据课程性质和课程平台功能制定课程教学管理方案,方案中应包含与学生的首次见面课、课程开设期间与学生在线辅导答疑、专题讨论等过程性管理活动。课程结束后,责任教师须给出学生本门课程的平时成绩,并审核学生在平台上取得的成绩,之后将两项成绩及按其比例核算后的最终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具体请认真查看附件4)

3、课程责任老师须在下学期前六周内向教务部提交以下课程档案:1份课程教学管理方案、线上课程教学管理记录等过程性印证资料、1份课程总结(参考附件5)。

4、考核方式

课程最终的成绩是按照平时考核成绩和课程平台成绩两部分构成,两项成绩比例设定为3:7。课程平台成绩包含观看视频、在线作业、在线测验、课程讨论、线上考试等各项任务,详细情况请进入平台查看自己所选的课程,以具体的课程为准。课程责任教师须给出平时考核成绩,最终的成绩合格后方可拿到学分。

5、成绩认定

2024年1月5日(第18周)前学生务必完成在线视频、完成章测试和见面课等内容。2024年1月8日—2024年1月12日(第19周)开始,学期自动结束,学习记录系统关闭,学习和测试不再计入成绩,学生开始考试。

课程按照平时考核成绩和课程平台成绩比例进行核算成绩,综合考核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并可获得学分,最终计入个人通识选修课学分。

四、注意事项

1、线上通识选修课课程通过学习通网络平台上课,请学生上课前仔细阅读该平台课程的学习时间、要求、流程等相关内容,按要求完成学习及考核。登错平台将无法认定课程成绩和学分。

2、线上通识选修课课程要求选课学生及时参与线上教学互动、讨论、答疑等,及时完成作业、测验和期末考试,同时关注课程责任教师发布的通知。

3、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通过在线客服进行询问,或及时联系教务部王老师,电话0356 3985064。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课程一览表

          2.2023学习通教师操作手册

          3.2023学习通学生操作手册

          4.关于印发《山西科技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办法》的通知

          5.课程教学管理方案模板

教务部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