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教师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关于申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下通识选修课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教务部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教务部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线下通识选修课申报筹备工作已于2023年6月开始进行,为提高课程的多样性和丰富性,现拟对各二级学院/教研室想要开设的通识选修课课程进行第二轮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类型

线下通识选修课面向全校学生,分为美育教育、社会科学、创新创业、自然科学、综合素养五大类。

二、课程申报原则

1. 教师申报条件

① 具有教师资格证。

② 原则上应具备讲师以上职称(教师系列,含讲师),或中级以上职称(工程及其他系列,含中级),或具有博士学位。

③ 特殊情况须经教务部审批,如针对一些特殊课程(音乐、美术、摄像、舞蹈等),教师条件可适当放宽,但应经过一定的审批程序。

2.课程申报条件

① 开设课程的授课教师,授课内容要体现高阶性,且开设课程要区别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应体现出高质量。

② 课程名称应规范、简明,曾经开过的课程建议延用旧的课程名称。

③ 课程一般应开足一个学期,周学时为2,以32学时为限,计2学分。

④每位申报教师每学期原则上最多只能申报两门线下通识选修课。

三、课程申报流程

1. 线下通识选修课计划于2023年10月中下旬向学生开放,如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按要求填写“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附件1)、“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请表”(附件2)、“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大纲”(附件3)和“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进程表”(附件4)。各单位负责人需对申报课程和任课教师进行严格审核,将审核通过并签字的申报材料汇总,于2023年9月27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务部王老师,电子版发送邮箱:wangyaru@sxist.edu.cn。

2.教务部对申报通识选修课课程的教学大纲、内容设计、模块归类等情况进行审议,审核通过后纳入学校校本通识课程资源库,且审核结果以开课通知的形式发送至相关单位。

3.准予开课的教师根据开课通知准备课程,选课学生不足30人的不予开课。

四、其他事项及要求

1.课程一经选课开出后,不允许更改上课时间或取消开班,任课教师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授课,应该另外安排能担任该门课程的教师作为任课教师。

2.申报开课教师应采用多种形式和教学手段授课,提倡使用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

3.所有申报教师务必填报“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请表”、“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大纲”和“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进程表”。

附件:

1.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

2.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申请表

3.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大纲

4.山西科技学院线下通识选修课教学进程表

                                         教务部

                                        2023年9月25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