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生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报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山西科技学院

关于2022—2023学年第学期

选报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报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选课,并进行必要的选课指导,具体方法及相关规定如下:

一、通识选修课类别

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通识选修课分为五种类别:

美育教育模块:艺术鉴赏,涵盖美术、音乐、舞蹈等。

社会科学模块:涵盖文学、历史、哲学、宗教、语言、法学、政治、社会学等。

创新创业模块:涵盖经济、管理等。

自然科学模块: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力学、生物、材料、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化工、交通、土建、环境、安全、仪器仪表、自动化等。

综合素养模块 包含四史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传统文化、生态文明教育、体育类等。

二、选课对象: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

三、选课原则与操作流程:

(一)选课原则

1、通识选修课包括线上选修课和线下选修课两种,学生根据自身选课情况合理选择通识选修课各模块的选修要求如下:

1)美育教育模块:各专业学生毕业须修满2学分。

2)自然科学模块:文管类、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至少修读2学分。

3)社会科学模块:理工类、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至少修读2学分。

4)创新创业模块:各专业学生至少修读1学分。

5)综合素养模块:包含四史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传统文化、生态文明教育、体育类等,其中需从四史中至少选择1门1学分。体育类选修课从第五学期开设。

2、学生应在第2至第7学期完成选修课程。第8学期原则上不予安排选课。通识选修课最低选修8学分,多选不限。

3、学生须认真阅读课程简介,了解课程内容,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选课要求选择课程。每生每学期至多选择2门通识选修课,最高修读4学分。

4、学生选修通识选修课,不能与本人在本专业中已修过且已取得学分的课程重复,如有重复,一律不计算学分。

5、学生未办理正常的选课手续,其考核成绩不予承认。

6、学生必须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应通识选修课程要求的8学分,方准予毕业。

(二)选课流程

选课时间202322812:00 — 20233312:00(第2周)

学习时间:202336202369日(第316周)

考试时间:20236122023616日(第17周)

成绩录入:20236192023623日(第18周)

(三)选课步骤: 登录 — 选课 — 上课

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教务系统选课流程)。

四、注意事项:

操作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部老师,电话0356 3985064



教务部

2023228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