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10月12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大赛并作讲话,大赛特邀韩如成、原魁社、王满福、刘吉波、谢丽萍、王青狮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

师东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度重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希望大家以本次教学设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比赛采用参赛老师线下展示、评委当场点评、全校教师线上线下相结合观摩的形式展开。经过前期各教学单位初赛选拔,共有17名教师参加本次校级决赛。参赛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据不同学科、专业和课程的特点,将思政育人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起到了润物无声的作用。

经评委专家评审,文旅康养学院体育教研室的乔荣彤老师和通识教育学院物理教研室的刘婷婷老师获得一等奖,通识教育学院物理教研室因教师参与度高,参赛教师成绩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展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态度和风采,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效果,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发挥了积极作用。